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罐装疲酒

罐装疲酒

 

【实义】逃逸速度

⚡不死川实弥x富冈义勇⚡

逃逸速度:就是物理里的逃逸速度,全文倒数第二句(出自逃逸速度百度词条)同理
 P&G:Power&Glory;5319是富冈义勇谐音,差不多
  因为设定关系,人物相处模式会和原著有点差别,ooc致歉
  我觉得这一对有点东西,但是因为确实挺少的……我想表达的也不全是爱
  感谢树哥给俺提的意见!

********* 

 

从最早的军事普及到现在的平民化,AI威胁论依然存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或多或少地变成了现实,虽然人类可以克制自己配备给AI的学习机制,然而,最控制不住感情的生物依然是人类,世界上第一座机器人公墓即将落成,预约的订单多如牛毛,钞票扬扬白雪般地飞进了开发商的口袋。而公墓里保存的,大多是永远无法恢复数据的,人类们深爱着的“人”们。

不死川实弥的订单也是其中之一,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再吃萩饼了,他还是喜欢那个味道,只是不愿再想起曾经追问味道如何的那个人。

此时,距离首批雇佣兵实验体投放市场已过去三十五年。

 

“boss这次带回来好些新型武器,里面好像还包括那些个人造人,你们应该知道的吧。嘘...听我说,那可真是个稀罕东西,据说早几年好多佣兵团都已经用上了,这下可轮到我们了,再晚几年我都要退休了。哈哈!领了新武器,看我不打得那小子满地找牙!”一个刀疤脸满面酒气地说着,他粗糙厚实的手里捏着的啤酒杯倒显得小巧玲珑,杯身上凝了些水珠,视觉上就很解渴。

“挪用组织内部资源解决私人恩怨可是违反合约的,虽然佣兵团不在乎队内私斗,但我还是劝你最好不要。”调酒师显然也不是什么外人,边颠倒着手里的器具边说道。

“哎我说老弟,你就别拆穿他了,嗯?是吧。”一旁捧着伏特加吨吨吨的高加索人眼神戏谑,用胳膊肘暗里怼了怼那刀疤脸,饶是刀疤脸喝了不少,也识相地借坡下驴 ,“唔...来小老弟再给我续一杯。”

看着钱被压在酒杯下推向自己,调酒师拿得脸不红心不跳,他这也算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了,虽然他杀的人已经多到够他下八百遍地狱,但他发自内心地觉得,没人会在那个杀神一样的人手上讨到好果子吃。

所谓人造人,仿真人型战斗机器,隶属公司P&G,为金钱忠诚效力,薪水是能量包和润滑油,是超现代化的军事年代来临的标志。在这个时代,佣兵们有时甚至连自己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是不是人都不知道。

此时,距离首批雇佣兵实验体投放市场已过去十五年。

十五年的时间太长,长到很多事情都变了味道,就连脑子里装着死程序的机器都学会了背叛,他们所搭载的学习系统太过强大,以致于他们再也不会满足于那个小小的充电室,还有那桶可笑的油。虽然只是个体,但也足够引起人类的警觉,他们有了新的名字——逃逸者。

然而,利益至上的军械公司P&G并不存在实验体期满召回制度,他们的实验结果只会呈现在政府的失踪人口报告上——他们的机械,只要能杀得动人就足够了。正是因为这个制度问题,目前尚在人类控制中的人造人们仍在黑市中流通着。

笃笃,敲门声响起。

不死川实弥就坐在那,想着今天大爷心情好,饶这个手贱的一条狗命,低头继续喝起了自己手里的抹茶。

刚啄了没两口。

滴,是密码验证成功的声音,门开了。

目前,人类尚未发明出具有透视功能的机械,所以站在门外的人造人看不到不死川实弥此时已经黑成锅底的脸,他和人类无异的嗓音从喉部的扬声器传了出来,“你好,不死川先生,恐怕你需要与我共享你的公寓一段时间。”

“请容许我进行半分钟的自我介绍,P&G出身,编号5319,你也可以叫我富冈义勇,受雇于你们的boss,当然,现在应该称呼为我们的boss。”富冈义勇把手中的拉杆箱推到角落,“再过五秒钟,boss的电话估计要打来了。”

实际上并没有五秒,不死川实弥就跑去阳台接电话了,再回来时表情依旧不善,行动上却中规中矩,“那个走廊走过去,左手边第二间给你住,自己滚去收拾,没事别来烦我!”

富冈义勇没动,而是抻了抻头,朝不死川实弥身后望去,他指着桌上的点心,“这是什么?”

“你又吃不了,问什么问!”不死川实弥瞪着眼睛,里面气出了不少红血丝,“都说了没事别来烦我!”

“嗯。”

富冈义勇这次倒是走了,不死川实弥死死地盯着他的背影,像是要在上面戳个窟窿出来。

富冈义勇进了房间,不死川实弥也没了兴致,抄起桌上的点心往嘴里一叼,回屋去了,他这难得的休假算是泡汤了。P&G公司他不是不知道,甚至这个5319被激活15年的时间比他做雇佣兵的时间还长。他一边处理手头工作,脑子里一边琢磨着顶头上司的话。哪有加入雇佣兵团,自己还倒贴钱的道理。可联想到要求与人类共同居住这一点,除非……不死川实弥正敲打着键盘的手顿了一下,三个字在他脑中渐渐浮现——逃逸者。

靠背椅被不死川实弥突如其来的动作弄了个底朝天,他不仅没把椅子扶正、反倒还烦躁地补了一脚上去,椅子合金材质的五星脚就这么无辜的断掉了一只。他走到走廊的另一端,也没敲门,直接旋开了门把手。

 
 奇怪,房间没人,他可以肯定的是那之后并没有人出门,他整个人走进房间,准备对这个不大的空间展开地毯式搜索。
  

传闻,逃逸者即使选择使用稳定性不那么高的能量包进行电量补充,也不喜欢规规矩矩地回充电室充电,他们将之视为耻辱的行为,那代表着人类的控制与支配,所以不死川实弥着实无法相信眼前的景象。他打开衣橱,里面没有挂任何衣物,反倒是塞了个貌似精密的仪器,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机器的铭牌,P&G制。那个名为富冈义勇的“人”此时正沐浴在另一半衣柜的阴影里,借着指示灯荧绿色的光,不死川实弥能模糊地看到他后腰处连接着的传输线。

 
 他在充电,规规矩矩地充电。

 
 “不好意思,不死川先生,我刚刚擅自拍摄了一张那个点心的照片,搜索显示那是一种叫做萩饼的食物,你很喜欢吃吗?”富冈义勇拔掉后腰上的线,在狭小的衣柜里挪动着转了个身,问得一本正经。
  

不死川实弥根本没觉得富冈义勇此举是努力想要和他搞好关系的讯号,他一言未发地夺门而出,浏览器搜索记录显示,他挺恐慌的。
  

【战斗机器人群体也存在变态吗?】

  

接下来的几天,令不死川实弥想不到的是,除了他和boss以外,竟然没有人知道富冈义勇是个人造人,他甚至可以看到富冈义勇在酒吧里和别人谈笑风生,他感觉自己被耍了,这哪里是人造人,简直比正常人还像正常人。
  

不死川实弥本质上不是什么好鸟,他时常诱惑这个还不是逃逸者的“年轻”人,毕竟从时间上讲,虽然富冈义勇做这行已经十五年,可他也才十五岁啊,不是吗?
  

“你可以睡床的啊,我觉得你需要试一试床的美妙。”不死川实弥打开柜门,朝里面的荧荧绿光喊话,“我们有枕头是‘魂的故乡’的说法,或许……你可以试试看。”
  

富冈义勇原本紧闭的眼睛睁开了一条小缝,显然是动摇了,“所以人类才会做梦吗?”

 
 “我想是的。”不死川实弥像个恶魔,诱惑着眼前这位人造人先生,以为能引导他产生点什么对人类来说“大逆不道”的想法。
  

富冈义勇最后还是钻进了被窝,当柔软的寝具将他包裹其中的时候他没觉得多舒服,能让他安心的还是插在后腰的传输线,他阖上双眼,期待能做个梦。
  

不死川实弥临走前甚至帮他拉上了窗帘,他忘了机器人根本不需要黑暗来辅助睡眠,或者他压根忘了这躺在床上的是个机器人,毕竟从他柔弱的头发和皮肤的质感来看,那就是个人。

 
  

他难得的去了趟boss经营的酒吧,那里的日场专供队员。
  

“我说,你前阵子不是说什么,boss购入了人造人吗,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啊?”
  

刀疤脸正喝着酒,听别人这样问起,自己也纳闷道:“是啊,消息肯定是真的,照理说不应该啊,哎对了,这次新入队的不是只有那个叫富冈义勇的吗?还和不死川一起住?”
  

“呜啊,真的假的,那也太惨了吧。”在一旁提着耳朵听八卦的人都发出感叹,还有不怕死的竟然跑去问不死川实弥本人,“那个,你室友是不是人造人啊。”
  

不死川实弥的杯子贴在唇边,只给了那人一个眼神,里面带着一条信息,‘滚。’
  

总有几个不识相的喜欢挑衅小憩中的猛兽,自以为是抓住了他的痛处,其实只是加快了自己走向死亡的脚步,“不死川,听说你还有个弟弟……”
  

后面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不死川实弥一记拳头结结实实地打回了肚子,“弟弟?那是个什么东西?拿着这么个东西还自以为找到了把柄,非常好!非常蠢!不想死的话就用拳头来说话吧!”
  

没人敢拦着,不死川实弥的动作太快了,等他打够,那人哪还有个人样,他才懒得管,扔下一把钱后便拎起外套走出了酒馆。
  

“扫兴。”
  

不死川实弥不介意别人聊八卦,何况聊的还是一个强行来和自己做室友的人造人?他也不介意自己那个所谓唯一的亲人——不死川玄弥翘辫子,但是,没事真的不要去烦他,这是忠告。

富冈义勇和不死川实弥是一前一后回的公寓,说实话,如果不是看到了多出来的那双拖鞋,不死川实弥都要忘了这里还住着那么一号人物。时间不早,他还不知道该吃什么,正百无聊赖地翻找着茶几上的外卖传单时,他却突然闻到了熟悉的香味,糯米的香味和红豆的甜味争先恐后地钻进不死川实弥的鼻子,还不赖。

“不知道你是豆沙派还是豆粒派,左边五枚是豆沙馅,右边五枚是豆粒馅。”富冈义勇把装着萩饼的盘子放在不死川实弥面前,把手上的水随手擦在围裙上,“尝尝看。”

“你是不是有病?”不死川实弥把视线从萩饼上移开,恶狠狠地问道。
  

“目前来说,我的系统并没有感染上病毒。”
  

“你他妈是来当佣兵的还是来干什么的?就算现在是空档期,找点别的事做啊!”不死川实弥脸上的疤痕随着面部肌肉动了起来,显得有些狰狞,“或者你是逃逸者,学习人类的厨艺也是背叛的一部分?”
  

富冈义勇听到那三个字,表情竟闪现过了一丝消沉,这让不死川实弥很不舒服,这种不舒服就好像你看到了一只长得很像人类的其他动物。
  

“我和你们不一样。”
  

这七个字瞬间就把不死川实弥的怒火点燃了,“真叫人不爽啊!永远摆着大差不差的脸色示人的你们?!确实是不一样!如果你要是觉得人类揍不趴你们的话,大可放马过来!”
  

说着不死川实弥真就挽起了袖子,富冈义勇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三步,“逞凶斗狠,并不是我的本意。”
  

不死川实弥感觉自己的拳头像是打在了棉花上,是令人恶心的触觉。

安逸的时间并没持续多久,很快,他们的任务就来了。
  

“嘁,当年P&G的口号喊得多么响亮多么蛊惑人心,现在看来,不过是个畏战的家伙。”手里拿着本次任务可调度人员名单的不死川实弥很是不屑的啐了一口,上面没有富冈义勇,也没有5319,而这个人现在倒是坐在他旁边。

“我也想,可我不能冲动。”富冈义勇的目光看向远处某个不知名的角落,显然,他正在自己的“电脑”里浏览一些东西,“我得先找到备用的东西。”
  

“你说啥?!”

没人回答他。
  

出发的前一晚,富冈义勇又做了一次萩饼,这次还多了抹茶,随后便没了踪影,不死川实弥压根不在意,这次照旧没吃,等着富冈义勇自己识趣地拿去丢掉。

 
 可直到他在医院醒来,他都没能等到富冈义勇。
  

“那个,不死川,有件事我想我得告诉你。”刀疤脸这次几乎是没受伤,只因为他被安排去了形势较为简单的右翼,“富冈义勇,死了。”

看见不死川实弥明显不信的表情他又补了一句,“他是我们分队临时补充进来的,当时你被困在里面,说实话我们都没底去捞你,都……他一听说,一头就扎进去了,倒是救了你了,你这伤还有救,他……”
  

“什么叫我这伤还有救?!难道那个可恶的5319没救了?他们机器人哪里坏了不就是换换零件的问题吗?!”不死川实弥看着对方的眼神,表情逐渐冷了下来,“停产了?”

“嗯。”

“没屯备用?”
  

“我得先找到备用的东西。”当时不死川实弥没听清的零碎音节此时突然在他的脑海里组合成句,富冈义勇带到自己住处的行李,不死川实弥是检查过的,他除了充电室和那么几套衣服,还真的是身无长物。
  

“我也想,可我不能冲动。”

当时,富冈义勇的这句话并没有引起不死川实弥太大注意,没成想,却成了两人的最后一次交谈。他想不通为什么富冈义勇最后还是冲动了,是程序在召唤吗?
  

“你和这个,是当时我们抢救下来的为数不多的东西。”
  

不死川实弥从刀疤脸手上接过那个小物什,那是一张半焦的芯片,编号:5319。
  

直到大半个月后他出院,面对着桌上已经发霉变质的萩饼,他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把它们放进冰箱,那样,或许还可以吃。他捏着鼻子、皱着眉,把盘子里那些绿毛团倒进垃圾桶里丢掉,忙了好半天才得闲去收拾一下那个房间。

不死川实弥坐在富冈义勇的床上,虽然富冈义勇只在上面睡过一次。自从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做梦后,他大多数时间选择睡在衣柜里。

刀疤脸抢救下来的芯片经检测只是一张富冈义勇私自增添的芯片,它的主要功能是储存不必要日志,换而言之,可以叫它日记。也就是说,无论未来如何,富冈义勇这个人,以及5319这号机器,已经死透了,再也回不来了。
  

传真机滴答作响,指示灯闪个不停,它缓缓开始打印。

尊敬的不死川先生,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您,由于不可抗因素,您交予我方处理的芯片我们并不能完全恢复它的数据,经过努力,结果如下:

如何让伤疤不痛,清创、上药、包扎,还是干脆麻醉。 

如何做一个美梦,枕头不是必需品,但传输线起码是。 

如何做好吃的萩饼,优良的原料、娴熟的手法、以及一颗充满爱的心。

如何让心充满爱,我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没有爱吧。

希望非生命体可以拥有来生。

 
另,我们会严格保障您的隐私,请您放心。

 

不死川实弥第一次知道,“我和你们是不一样的”这简简单单的九个字里蕴含的意思并不是自视清高、孤芳自赏,而是一个探索者的喃喃自语、是一个追光者的梦呓。原来对自己来说像空气一样理所当然存在着的身份,对别人来说是那样的触不可及,像是太阳之于畏光者,向往且生畏。

他觉得如果这是个不知来处的故事,他也许会捧腹大笑,指着那段文字笑道,“可笑的5319,你起码学会了一项人类的技能,那就是异想天开!”
  

可当这个人鲜活的存在在他的记忆里时,也许他们自认为并不相熟,他也无法对这样的家伙加诸任何言语的攻击。富冈义勇身缠桎梏,活得窝囊又洒脱,他短暂的一生便是朝圣的一生,面对朝圣者,即使眼中无圣,也要尽可能做到心存敬畏。

 

同年,一座公墓里最好的位置被人买下,照片上的男人五官端正、只是少了些生气,也许是拍证件照的缘故吧,路过而被他面容吸引的人们想道。

 
碑前,不知是谁为亡人献上了一束鲜花,花瓣娇艳,绿叶青翠欲滴,一张卡片上写着对他全部的祝福:

逃脱引力束缚并不代表不受引力,它只代表物体不会再因为引力而无法到达更远的地方。


你自由了,祝你好运。 

 

 

 

 

罐装疲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罐装疲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