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疲酒

【炼义】不死鸟

还债(1/n)


*不死鸟的设定是西方的,年代的问题管他的呢

*第一次写大哥,我一顿乱抓点。希望树哥喜欢!

*其实大哥的精神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太多的人,逝去的他会成为不死鸟,涅槃在千千万万的人身上

*另,线很弱,箭头也有点微弱


*********


鎹鸦振着翅,两只尖爪轻飘飘地抓住富冈义勇的肩头,天生喑哑的嗓子里传来一句话。


“炎柱,战死了。”


富冈义勇甚至没有多少意外,只觉得九柱之一轰然倒塌,这炎柱的后继之人要到哪里去寻,有点愁。


他照常完成着当日的训练,鎹鸦却突然又飞了回来,“议会厅集合!集合!噶——送行——!!!!”


它那句送行尾音拉得极长,等它扯着脖子喊完,水柱早就没了踪影。


那是一场极其简单的葬礼,好像只为了正式宣布这个人的死亡,全程未闻哭声,哪怕一声。炼狱杏寿郎的死可以带走太多人的眼泪,这消息哪怕村头的小娃娃听了估计都得扁扁嘴,可在场的柱,没人愿意这么做,他们正在送别一位英勇的战士、一个熟稔的朋友、一个自己。


富冈义勇与炼狱杏寿郎其实还算熟悉,只是各自成为柱后,一同行动的机会反而少了,不多的会面多发生于九柱会议,最近的一次是今天。




“富冈,你确实不一样。”炼狱杏寿郎圆睁着的眸子流光溢彩,盛满了热情与慷慨。


饶是常常自诩与人不同的富冈义勇,被这样一个人肯定地评价,此时也说不上是个什么心情,“不要为了赞同而赞同。”


“你说的很对!”炼狱杏寿郎嘴角上翘,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可我没有啊!”


面对炼狱杏寿郎那副想要照亮所有人的样子,富冈义勇手都懒得多挥摆一下,只是垂了垂眼眸,加快了向前走的脚步。


“一起来练习剑术吧,我的炎之呼吸不会让你失望的!”炼狱杏寿郎在后面喊了一嗓子,“一起变强吧!”


富冈义勇没赴约,因为他压根就没答应那没头没脑的邀请,对于炼狱杏寿郎的谴责,富冈义勇淡定回复,答曰:“双方你不情或者我不愿,那都叫队内私斗。”


这件事便不了了之,成了个没人知道的故事,可让富冈义勇再一次想起它的原因,是那张铺在案上的纸,一张被血浸透,上面还开了个大洞的纸。


漆黑的墨与干涸的血迹相拥着滚在一起,分不清彼此,唯有角落里的一排小字得以幸存、尚能看清。


上书:鳞泷先生,千万珍重。


是了,这是富冈义勇的遗书,当初队内卷起了一阵子交换遗书的狂潮,九柱也未能免俗,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生死一瞬,有个遗书在同伴那,未尝不是件好事。


组是抓阄分的,落单的自然是家中有三位夫人的宇髓天元,理由自不必说。富冈义勇犹记得交换那日,他从怀里掏出的薄薄一张纸,与对方掏出的一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他人好奇死了,这是遗书吗?也许是一本自传吧,或许是日记,众人差点没抵制住诱惑,来一个宣读遗书。


“我定会将这份遗书保存妥当,若富冈你...我便亲自送与鳞泷先生去。”炼狱杏寿郎郑重承诺了一句,想想还不够,“但若你我有幸共同御敌,我还是希望你能亲自去找鳞泷先生,那差事甚是难做。”


‘你难做我不难做?这算哪门子道理。’富冈义勇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一边打开抽屉,掏出了那一打,他从未浏览过的遗书。


上面记载了许多他修炼的心得,这与其说是本遗书,不如称之为秘籍,富冈义勇草草翻过,被夹杂在其中,毫不起眼的一页吸引了目光。


上面有富冈义勇的名字。


我不知道你曾经经历过什么,那一定是很深的伤疤,所以才绝口不提吧,但是没关系哟。


请用看向日轮刀的目光再审视审视这个世界吧,请用你那坚韧不拔的目光再审视审视周围吧,你的强大不是窃来之物,你要埋没锋芒到何时呢,义勇。


我并没有亲眼见过它,只是在绘画中见过,它的羽毛一部分是金黄色的,一部分是鲜红色的,外形像一只巨鹰,而且还拥有美丽的歌喉。


这是富冈义勇无意间听到的传说,此时他却无端想起了这句话,他抬头望了望天,逐渐西沉的火球镶嵌在天空中,像是即使燃尽最后一丝斗气也不罢休的战士,不死鸟会在何方涅槃呢。


不死鸟啊,请用你温柔的目光,再看看我吧。


评论(2)
热度(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罐装疲酒 | Powered by LOFTER